主页 > 媒体报道 > 维生素的缺乏与乳腺癌的关联遭质疑

维生素的缺乏与乳腺癌的关联遭质疑

时间:2011-12-28 09:17 来源:腺性膀胱炎官网 作者:李小平医生 点击:

圣安东尼奥乳腺癌研讨会上公布的一项新的Meta分析结果对乳腺癌风险与血清维生素D水平呈负相关这一概念提出了挑战。报告者为多伦多大学的Eitan Amir医生。

这项Meta分析纳入了16项研究者认为达到学术严密性标准的研究。10项研究在诊断乳腺癌之前测定维生素D水平,而另外6项研究在诊断乳腺癌之后再收集血样测定维生素D水平。将所有16项研究汇总分析后发现,维生素D水平较低与乳腺癌发生率显著增高1.5倍相关(P小于0.001)。这一结果支持维生素D水平较低可能为乳腺癌发病因素的理论,推测补充维生素D可能是一种有效的乳腺癌预防措施。

但当将这两组研究分别进行分析时,却得出了互相矛盾的结果。10项在诊断乳腺癌之前测定维生素D水平的研究中,仅有1项显示维生素D水平较低与其后发生恶性肿瘤的几率增加相关。而所有6项在乳腺癌诊断后测定血清维生素D的研究一致显示,维生素D水平与乳腺癌风险之间呈负相关。对这6项研究的汇总分析显示,血清维生素D水平较低与乳腺癌发病风险显著增加2.63倍相关(P小于0.001)。

腺性膀胱炎官网温馨提醒:该研究结果提示,血清维生素D水平与乳腺癌风险之间的关系有待进一步研究。

李小平医生电话:027-61129632   13657202682

企业QQ:800006055

李医生QQ:1760635362

 腺性膀胱炎官网:http://www.xxpgy.net

分享到:

底部导航:主页 > 媒体报道 > 维生素的缺乏与乳腺癌的关联遭质疑

相关文章